9月24日,在昨日收获武网正赛首胜的中国姑娘王雅繁继续登场亮相,迎战前美网女单冠军、10号种子斯蒂芬斯。中国姑娘上周在首尔打进四强,本周的世界排名已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48位,在昨天创下武网最佳战绩后,她在本轮迎来了强劲的对手斯蒂芬斯。美国人到目前为止已经取得了对中国选手的四连胜,其中就包括武网首轮对中国金花张帅的胜利。

  今天比赛一开场,王雅繁进入状态略显慢热,立足未稳的她很快就连遭破发陷入了0-3的落后。第四局,中国金花顽强反击终于回破对手一局,但美国人再次凭借强势进攻,攻陷王雅繁的发球局,以4-1大幅领先。尽管中国姑娘及时调整策略,终于在盘末保住一个发球局,但已难以挽回首盘局面,以2-6丢掉一盘。

  盘间休息过后,中国姑娘重振旗鼓,美网冠军则出现状态起伏,两人在第二盘展开了激烈的破发大战。中国姑娘凭借多破发一局的优势,以6-3扳平大比分。来到决胜盘,手感火热的王雅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发起猛攻,40-0拿到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但美国人顽强地一一救回,保发成功。这一局也成为了第三盘的分水岭,心态受到影响的中国姑娘开始失误连连,而逐渐找回进攻火力的斯蒂芬斯则开始频频得分,两度攻陷中国姑娘的发球局后,以6-1锁定胜局,首次挺进武网16强,同时也取得了对中国选手的五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