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武汉9月22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网球公开赛22日进入第2天正赛争夺,当天最后一场正赛在莎拉波娃与库兹涅佐娃两位俄罗斯名将间展开。经过3盘苦战,莎拉波娃最终战胜同胞成功晋级。

  人气颇高的莎拉波娃一上场就受到现场观众的热情欢迎。然而,超高的人气并未给她带来更好的运气,首盘状态不佳的莎拉波娃3:6负于对手。次盘,莎拉波娃逐渐找回感觉6:2将比赛拉回均势。决胜盘,莎拉波娃破发成功,一路保持领先优势,再次以6:2锁定胜利。

  比赛结束后,心情大好的莎拉波娃向观众挥手致意,在现场主持人带领下用中文喊出“你好,武汉”,并向观众席挥拍送出网球。

  当天,率先出战第二轮的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爆出冷门,惨遭法国新秀加西亚逆转,首战即遭淘汰。9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在落后时退赛,目送俄罗斯选手帕夫柳琴科娃晋级第二轮。

  在23日进行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以及世界排名第二的哈勒普均将亮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