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网球公开赛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对阵法国选手科内特的比赛中,因伤宣布退赛。张畅 摄武汉网球公开赛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对阵法国选手科内特的比赛中,因伤宣布退赛。张畅 摄
武汉网球公开赛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遭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逆转,首战即遭淘汰。 张畅 摄武汉网球公开赛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遭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逆转,首战即遭淘汰。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网球公开赛23日进入第二轮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对阵法国选手科内特的比赛中,因伤宣布退赛。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遭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逆转,同样首战即遭淘汰。

  赛前曾表示目前状态轻松的小威廉姆斯,首战武网公开赛遭遇伤病困扰。面对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法国名将科内特,小威廉姆斯在首盘6:5领先时突然宣布退赛,将对手科内特送入第三轮。后者本赛季曾连续2次击败过小威廉姆斯。

  本届武网公开赛因伤宣布退赛的大牌并非仅有小威廉姆斯,此前,持外卡入围正赛的阿扎伦卡,以及伊万诺维奇、齐布尔科娃均在赛前或赛中因伤病宣布退赛。

  当天另一场焦点赛事在2号种子哈勒普与西班牙新秀穆古鲁扎间展开,首盘哈勒普迅速进入状态,以6:2先下一城。然而优势并未延续,次盘穆古鲁扎将场上局势扳平,进入决胜盘,穆古鲁扎延续强劲势头,以6:3锁定胜利,晋级16强。

  在前一天的比赛中,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同样遭被法国小将加西亚逆转。截至记者发稿,本届武网公开赛女单前5号种子已有3位提前告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