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护士剪指甲男护士剪指甲

  近日,在汉口南京路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病房里,一位年轻的男护士为一位躺在病床上的农民工患者剪手指甲与脚趾甲。这张照片被拍下并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为男护士点赞。

  “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情。”昨日,当记者找到照片中的主人公王文豪时,他这样说道。王文豪今年刚进入医院。他说,医院每周二和周四都会定时为病人做基础护理,保证患者个人清洁。那天是9月3日,虽然是星期三,但是他发现在建筑工地上受伤的农民工杨安志是新入院的,指甲有点长了,杨师傅自己不方便打理。看到和自己父亲一般年纪的杨师傅还孤身一人在汉打工,王文豪希望能做点什么。于是,得到杨师傅的同意后,他细心地为其剪了手指甲和脚趾甲,并细心地将剪下的指甲用透明盒子装好倒掉。面对王文豪细心的照料,杨安志师傅一遍一遍说着谢谢,病房内的其他患者也对小王竖起了大拇指。昨日,当记者联系上杨师傅所在的建筑队时,他们也对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表示感谢。

  “有人认为,女护士相比较而言更细心些,我觉得男护士一样可以做得好,比如说男护士在体力方面更强,面对突发事件时会更冷静。我们医院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男’丁格尔俱乐部,专供男护士之间交流学习,坚定职业信心,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王文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