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茶倒水 纯爷们也能做得漂亮端茶倒水 纯爷们也能做得漂亮

  “您好!请从这边走。”上周日,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一场校企合作活动现场,8名1.75米以上、阳光帅气的男生,身着黑色制服,微笑着为到场师生指引座位。就连端茶倒水的动作都那么潇洒,令不少师生侧目。而他们收工后走在校园里,更引来不少女生围观(如图)。

  高校礼仪队历来都是美女们的天下,这帮纯爷们的出现的确让人既惊艳又意外。记者了解到,这支“绅士礼仪队”来自该校机电学院,是去年11月成立的。该院辅导员杨菁菁说,最初招新时,担心“端茶倒水”男生拉不下面子,只好用“强拉壮丁”的方式,指定了该院8名外表气质不错的男生。

  元旦晚会、大型会议……“绅士礼仪队”已在该校十多个大型活动中亮相,每次登场都成为吸引眼球的焦点。杨菁菁说,上周这支礼仪队面向全校招新,竟有近百名男生踊跃报名。

  长袖白衬衣、黑色西服套装、黑皮鞋,这是“绅士礼仪队”的标准装扮。当礼仪可不是光有长相就行,学院专门邀请了空乘专业老师对他们培训,类似嘴衔筷子微笑、头顶书本练站姿这类空姐才有的“魔鬼训练”,每周至少3次。“男生做礼仪的同时,还能兼做保安。”该院学工办主任汪刚说,男女礼仪各具优势,相比之下,男礼仪的“气场”更适合气氛庄严的活动。

  进入礼仪队也让这帮纯爷们发生了很大改变。队中小王曾是公认的“邋遢大王”,如今他的床下再看不到乱扔的脏袜子了。“这些男生怎么变得这么有型,好酷啊!”该校女生小余说,“绅士礼仪队”让自己对男生印象大为改观。队员张锦堂则说,礼仪训练可提升待人接物能力,对求职也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