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成员合影寝室成员合影

  你印象中的大学男生寝室是怎样的?角落里满是臭袜子、臭球鞋,甚至一片狼藉?你OUT了。近日,湖北文理学院建工学院一个寝室装扮成了KTV,引来众人点赞。

  400元打造出KTV

  昨日,记者在湖北文理学院17栋宿舍楼113寝室看到,古朴文艺的贴纸、动感十足的射灯、温馨可爱的地板、充满童趣的吊椅、别出心裁的照片墙,以及各式各样的小盆栽,让寝室温馨而浪漫。

  该寝室学生肖子欣介绍,经过两个多月的相处,他们发现,6名室友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唱歌。每逢周末小聚,他们想到学校附近找KTV唱歌,却常常人满为患。恰逢学校举办寝室文化节,于是,有室友提出把寝室装扮成KTV,没课的时候可以吼一嗓子。这个提议得到了寝室所有人的支持,他们在网上买来墙纸、泡沫底板、射灯、音响设备等,把寝室装扮成了一个简单的KTV。“所有的装备,都是从网上淘来的,花了400多元。”肖子欣说,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丰富自己的寝室。“寝室是我们大学四年的家,装扮一新后,感觉很温馨,很有成就感。”该寝室学生孙杰说。

  寝室里也能嗨起来

  本月初,装扮一新的“KTV寝室”一经推出,同一楼层的同学就都来凑热闹。目前,希望能在这里一展歌喉的学生们排起了长队。

  肖子欣介绍,今年光棍节晚上,附近寝室的同学买了啤酒、小吃等,来到他们寝室,把酒言欢,“唱歌的唱歌,聊天的聊天,好不欢乐”。谈起当晚,肖子欣幸福满满。

  寝室装扮成KTV,唱歌会不会影响其人休息?肖子欣表示:“除了周五、周六,学校每晚11点都是准时停电,我们会尽量控制,不影响其他学生休息。”

  校方:不影响别人即可

  除KTV寝室外,记者发现,目前大学校园流行个性化寝室布置。有的学生把寝室布置成学习园地、温馨家园,还有人把寝室装扮成鬼屋。“寝室门上有一个面目狰狞的魔鬼,想想都可怕。”该校美术学院大学生小李说。

  该校建工学院辅导员毛小娟说:”学校鼓励学生们充分展示特长,积极营造和谐、具有个性的寝室文化,只要不影响其他人,内容健康向上,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