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援助:点击进入捐款通道捐助小子臣

  走进骨科中心住院部的长廊,远远地,我们就听见一个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他就是年仅6岁的小子臣。

  躺在病床上的小子臣看上去绝对不像6岁孩子,面黄肌瘦,严重营养不良,瘦小得令人心疼。大冬天,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秋衣,袖口处被剪开,小胳膊露在外面。

  我们见到他时,止痛药的效力正在消褪,小子臣疼得没有办法,在床上四处翻滚,用左手不断拉扯着右手上的插管。

  站在一旁的舅舅不知所措,只得用子臣最喜欢看的奥特曼来分散他的注意力,缓解他的疼痛。

  子臣的妈妈雷天巧心疼地看着儿子,“看到他痛得哭,我也跟着哭,他看到我哭,就咬着牙不哭。孩子很懂事,他有一次实在痛得受不了了,眼泪掉到我的手上,对我说,妈妈,我快坚持不住了。”

  两名幼童失去父亲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命运的残酷,让雷天巧的眼泪快要流干。

  雷天巧,今年27岁,家在云南昭通市大关县偏远农村,那里至今还未通车。

  小时候,她的父亲腿受伤,弟弟出意外致手残,一家人连饭都吃不饱。她没有机会上学,8岁时就跟着大人外出打工谋生,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她特别能吃苦,还未成年就到兰州、新疆的屠宰场干活,一个月工资200元,全部交给父母贴补家用。从来没有过零花钱,也从没有买过新衣服,连生活用品都是到垃圾场去捡。

  19岁那年,她到浙江鞋厂打工,结识了在同一个厂里打工的四川小伙张为毅,两个年轻人相爱结婚。2008年,大儿子子涵降生。2009年,小儿子子臣出生,给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莫大的欢乐。

  5年前,夫妻俩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武汉市江夏区,张为毅在一家采石场打工,雷天巧专心在家带孩子。虽然一个月只有2000多元的收入,日子紧巴巴,但一家四口过得其乐融融,夫妻俩看着两个儿子一天天长大,就觉得日子有盼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10月的一个晚上,张为毅为了多赚点钱,下班后又去工地扛钢筋。收工回家路上,骑着摩托车经过一处没有路灯的路段,被一个缺失井盖的窨井绊了一下,车轮被卡,人被弹飞出去,头部受到重创,当场就没命了。当时,他们的大儿子子涵不到5岁,小儿子子臣未满3岁。

  “我们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我们虽然穷,但老公对我和孩子们很爱护,和他在一起的那几年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没想到幸福的日子这么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