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报道:武汉17岁美少女梦想当超模 放弃留学回国参加高考

  第一次见到金婧(微博:@豌豆abby)的人,总是眼前一亮,然后就不由自主地被她的容貌所吸引:一头水润油亮的长发直垂腰间,标准的鹅蛋脸上嵌着两只乌溜溜的黑眼珠,高挺的鼻梁和微翘的下巴组成了完美的弧线,1米73的个头窈窕有致,一双笔直修长的大腿令人过目不忘。

  1998年出生的金婧,今年不过17岁,但举手投足都透着一股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如果不是看到这份彪悍的成长履历,你可能很难理解她的底气在何处:5岁进入一家以严格著称的寄宿学校,在武汉最负盛名的一所贵族学校度过初中,15岁只身远赴洛杉矶求学2年。

  2013年,金婧初中毕业,在她的印象里,“出国是一件好玩的事儿”,于是一口答应了妈妈关于出国留学的提议,拖着一个大箱子,一个人独自前往洛杉矶求学。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他乡,金婧被中介安排在洛杉矶当地居民家中学习生活。由于文化差异和生活理念的不同,2年时间里,金婧经历了4次搬家,这其中的艰辛和困难,她从未和国内的父母吐露过半个字。在同龄人还和父母撒娇时,看似娇气的金婧已经学会替父母分忧:“作为出国的游子,报喜不报忧,是我唯一能为父母做的事情。”

  “国外的生活并不如局外人想象的那么美好”,在多数学子都对出国这条路孜孜以求之时,金婧结合自身经历,说出了自己的冷静思考。在小留学生群体里,部分人拿着父母汇的美金大肆挥霍,购买豪车香包,出手阔绰地举办各类聚会,甚至在本该安心求学的年纪为了谈恋爱争风吃醋。留学生的圈子很小,前不久沸沸扬扬的洛杉矶留学生绑架案,其中一位当事人就是金婧室友的朋友。

  金婧外形属于很受男生欢迎的类型,读初中时就被好几届的学长评为“校花”,在美国留学时,高峰时期曾同时被13名男生追求。

  谈到这些热情如火的追求者,金婧很无奈,虽然曾经接受过两个男生的求爱,但完全是因为对方好到她不知道怎么拒绝。各种影视剧的追女桥段,在金婧看来都很熟悉,被数不清的男生求爱后,她看男人十分犀利,能“扫一眼就知道对方是不是有意思”。

  在海外金婧也不乏被陌生人搭讪的经历。谈及这些,她展露出了女汉子似的神经质,完全没有美女常见的炫耀姿态。金婧像一个最优秀的相声演员般,和朋友们描述 刚去国外的经历:“我一下出租车,一个男孩子突然出现在我面前,那脸跟月球表面似的,他说盯着我很久了,可我才下车一分钟呢,重点是他还矮我半个头!”听者还没来得及捧腹,她已经前仰后伏。

  金婧现在把精力全部投入到艺考培训中,期待到大学再轰轰烈烈谈恋爱,理想中的男朋友“身高至少一米八,长相是李易峰类型”。金婧笑言,妈妈希望她“25岁前就生2个孩子”,如今看来,这个愿望恐怕要落空了。

  在环境复杂的国外生活了两年,金婧仍然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在旁人看来,这个姑娘应该按部就班地一路读下去,考上一所全美TOP100的大学。然而,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金婧急流勇退,选择了回国。

  “在外面漂泊了两年,越来越想念国内的一切,我回来是为了圆一个梦”。金婧坦言,回国并不被所有人看好,但她愿意为了梦想承担风险、放手一搏。

  “我从小就渴望能在舞台上绽放美丽,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 看似冷艳,实则火热,金婧冰火两重天的外形与性格,让每一个和她接触过的人印象深刻。但生活中的她,并不总是这幅嘻嘻哈哈的模样。

  回国后,金婧决定报考中国戏曲学院表演专业,从一个门外汉到专业考生,金婧付出了比同龄人更多的努力。从回国开始,迎接她的就是枯燥的生活:每天长达十多个小时的练习,声乐、模特、主持、芭蕾,所有陌生的领域,都需要金婧用最快的速度娴熟演绎。吃下的苦头可想而知,但她从未因身体上的疼痛叫唤过一声,金婧说自己为了梦想“痛并快乐着”。

  金婧期盼,在明年高考季来临之时,自己能飞得更高更远。

  金婧美女个人微博:@豌豆ab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