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宜昌市一中

宜昌市一中宜昌市一中

  湖北省宜昌市第一中学是湖北省最早的省级示范学校之一。学校创办于 1910 年,始名 " 宜昌府中学堂 "。一本上线人数 692 人,全体一本上线率 82.38%,理工类一本上线率 86.09%,文史类一本上线率 75.75%,以上各项指标位居宜昌第一。

  校训 :尊贤、励志、崇实、求新

  知名校友 :文圣常、潘垣、岳世鑫

  6 襄阳市五中

襄阳市五中襄阳市五中

  襄阳市第五中学是湖北省重点中学,也是湖北省文明单位、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襄阳市第五中学始建于 1902 年(清光绪二十八年),初名 " 襄阳府中学堂 "。2015 年高考,襄阳市第五中学学生上重点线 1559 人,一位学生以 699 分夺得湖北省理科状元,一位学生以 643 分夺得湖北省文科状元;文科囊括襄阳市前 5 名,620 分以上 7 人(湖北省共 17 人);理科 680 分以上 8 人(湖北省共 63 人)。

  校训 :文明、振奋、务实、创新

  知名校友 :黄火青、刘道玉、萧楚女、谢远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