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主办的华中地区法语歌曲大赛在黄鹤楼公园落梅轩演播厅圆满举行。

  法语歌曲大赛作为2016年3月期间在中国举行的法语活动节的活动之一,已经成为了一项传统活动,并在今年迎来了它的第十六个年头。本次法语活动节的宣传大使为法语水平十分精湛的歌手尚雯婕。

  本次大赛的评委由律德乐团指挥Lute BROMMER先生、武汉法国国际学校教师Alain RAKOTOMANGA 先生等人担任。法语水平不低于B1的18至25岁的学生都可以在60首法语歌单中选择一首在比赛中一展歌喉。

  参与本次决赛的16名选手是由网络投票产生的优胜者,他们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地区高校。除进行现场唱歌外,每名参赛选手还将同评委进行法语问答。

  最终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是来自江汉大学的雷雨晨,他深情的演唱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来自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的王祎飞、中南大学的王杨婷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三峡大学马汀楠获得媒体特别奖。大赛获胜者将获得夏季法国游大奖,在享有盛名的阿维尼翁(法国南部城市)戏剧节期间领略法国之美。

  据悉,每年3月为法语活动节。活动节期间举办了电影导演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见面交流会、《三月香颂饕餮》音乐会、《法语拼写》大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