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日上午7时30分发枪,两万名国内外跑者一同出发。其中由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6位医护人员组成的“亚心跑团”,也随着人群向前跑去。在运动场上,这些医护人员展示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

  金凡是亚心医院的一位医护人员,也是此次跑团的一员。她从2014年开始跑马拉松,这一次听说武汉要举行国家马拉松活动,她就和医院的同事们一起组团报名参加,“看到来自各地的跑友们来到我的家乡参加比赛,非常骄傲。”

亚心医院医护人员金凡参加武汉马拉松。亚心医院医护人员金凡参加武汉马拉松。

  此次开办在家门口的赛事,金凡表示十分振奋人心,“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国际马拉松象征着胜利,坚韧不断地挑战自我,这次马拉松让我们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和志愿者的热情有让世界瞩目的机会,所以感觉到非常开心”。

  此次首届武汉马拉松赛事,均在城市核心路段,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也被称为拥有“最美赛道”的马拉松赛事。因为平时工作的原因金凡没有提前来体验最美赛道,但她表示,也想借着今天的马拉松和选手们一起体验武汉的美丽风光。

亚心医院跑团部分成员。亚心医院跑团部分成员。

  马拉松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的,这是一次对体能极限的挑战。对于金凡和亚心跑团的医护人员来说,跑步对于他们也有着不一样的魅力。之所以选择马拉松这项运动,金凡说:“作为一名亚心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工作中面对的都是急危重症的心脏病患者,必须时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对体力是巨大的考验。跑马拉松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舒缓压力,更重要的是它能磨练我意志,让我不断挑战自我极限。”

  作为心脏专科医院的医护人员,金凡提醒:比赛前一定要吃早餐,最好不吃油炸、过甜食品和肉食食品,全麦面包比较好。赛前30分前可以慢跑,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体温,还可以提高心脏的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