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0日,备受瞩目的首届武汉马拉松正式开跑,武汉亚心医院作为此次赛事的定点医疗救护机构,为保证参赛运动员比赛安全、顺利进行,共派出了2辆救护车,以及由急症、心内科、心外科等4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在马拉松赛道17.5公里以及37.5公里处部署了专门的医疗救护站,每300米就有这里一个医疗监测组,同时每个医疗救护站都配备有包括心脏除颤仪、监护仪、呼吸器等全套急救医疗物资。在此之前,亚心医院做好了全面应急救治准备,并且对哨点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一旦出现选手发生意外,亚心医院可迅速的派出急救车与急救人员进行救治,并且全力为武汉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
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

  据悉,武汉多家医院加入了此次汉马的医疗救治,除了沿途设置医疗救护点之外,各医院也将预留床位、指定专家和医护人员守候,随时接诊需要急救的病人。

  亚心医院刘主任是37.5公里医疗救护站负责人,擅长熟练掌握各类心脏重症监测及诊治技术,对心血管专科的各类常见病和疑难危重症病人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参与抢救各类重症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恶性心律失常、急性肺栓塞、心脏瓣病及心肌病等心脏危重症病人近万余例。

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武汉亚心医院为汉马保驾护航
武汉亚心医院医生为汉马加油,为汉马保驾护航。武汉亚心医院医生为汉马加油,为汉马保驾护航。

  刘主任介绍道: 对于在马拉松当中猝死的人多为心源性猝死。由于人们处于剧烈运动当中,心律会加快,心脏收缩力增强。但是由于此时血液浓稠度增加,心电活动不稳定,容易造成心跳骤停。所以为了预防马拉松猝死,每位选手最好提前最好运动前体检,检查心肺功能。

  刘主任特别提醒道,比赛结束后每位运动员不要立即停下,最好是继续慢走几分钟,有助于体能恢复,同时尽快擦干身上的汉水,披上衣服,注意保暖;同时不要大量的饮水,等待心跳呼吸回复正常的时候,可以少量饮水。特别是在马拉松的过程中,由于运动量巨大,在跑步的过程中出现眼前发黑、恶心或者虚脱等症状的时候,不要硬撑,以免发生危险。

  对于很多人来说,42公里的一个全程马拉松的长度,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都会感到颤抖、害怕的距离,甚至说不是一般的长跑爱好者所能坚持下来的。不过无论参与的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参与本身就是最棒的,最美的风景永远是在路上。但是合理的安排与健康的奔跑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