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俞国伟)昨日客场2:1击败浙江毅腾,卓尔队以四连胜战绩从降级区脱险,提前一轮完成保级任务。

  大奥特森因伤缺阵,加上门将孙寿博停赛,给卓尔后防带来了很大影响。昨日开场19分钟,浙江毅腾就率先打破僵局,由外援罗德瑞格抢点破门。关键时刻,队长姚翰林挺身而出,禁区内巧妙推射扳平比分。

  1:1,这样的比分已足以保证卓尔队保级,但队员们没有放弃进攻,正如主帅费拉拉赛前所言“我们要用一场胜利完成任务”:第77分钟,罗毅在门前混战打入反超一球。

  客场逆转取胜,卓尔队积分达到40分,升至中甲第7位,提前一轮“上岸”。主帅费拉拉现场兴奋地脱衣庆祝。

  费拉拉教练团队联赛中期接手卓尔队,起初成绩并不理想,球队一度滑入降级区。

  对此,费拉拉认为:“困难时期也是一段经历,让我更好地了解了球队、每个球员的体能性质,以及把我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员们。”

  费拉拉与卓尔的工作合同至明年底,他说:“现在完成了俱乐部前期对我的要求,现在我可以好好开始着手下个赛季了。”

  至此,本赛季中甲两支降级队都已产生,他们是湖南湘涛与青岛中能。冲超方面,排名前列的天津权健、贵州恒丰智诚、青岛黄海三队均积56分,将在最后一轮决出两支冲超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