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人在武汉,却在北京和南京等地有过优步乘车记录。前些天,这件怪事就发生在张女士身上。

  张女士家住武汉,去年底注册了一个优步乘车账号,并绑定了信用卡和邮箱,之后只使用过一两次。前些天,她陆陆续续收到了几条优步发来的短信,称检测到新设备登陆账户,将完成注册开始搭载,并发来验证码,她并没有理会。前天,她查看邮件发现,10月6日凌晨2点多,她的账号在北京乘车并扣费141元,10月12日,她的账号在南京乘车并扣费127元。

  她的账号和优步客服的往来邮件显示,她曾向优步方面反映坐不了车,申请跳过验证码,而对方也帮她进行了手动验证。张女士说,她近期一直在武汉,和优步客服往来的邮件也不是她发的。她尝试登陆账号,页面显示登录失败,账号被禁用,她怀疑账号被盗了。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优步公司客服人员。对方说,经查张女士的账号确实存在被盗号的情况,他们已经将盗号者登陆的客户端封闭,并协助她修改了密码。而张女士被盗刷的两笔车费,他们将尽快退还到张女士的银行卡中。(见习记者付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