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唐艺嘉展示作品图为:唐艺嘉展示作品

  原标题:美女学霸放弃保研 考进英国名校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杨科 张超)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毕业生唐艺嘉放弃保研、又放弃已考上的本学科世界排名第6的伦敦艺术大学,近日考上了本学科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唐艺嘉跟一般的美术生不同,每天早上读50分钟英语,雅思7分,经常参加英语比赛,还自编自导英语话剧《剩女逼婚》;她爱看书,涉猎较广,写起文章来也是一把好手;她还有钢琴和舞蹈特长,小学时就过了钢琴十级;目前在舞蹈培训机构兼职做老师,每天教小朋友跳拉丁舞。

  唐艺嘉说,她高二才正式成为美术生,也许正因如此,她在创作时束缚少,常常调动摄影、水彩、服装、面具等多种形式来表达独生子女与父母的关系、特殊疾病患者的生存状态等现实主题,“面试时,考官很欣赏我的这些想法。”

  此前,唐艺嘉放弃了保研国内高校的机会。之后,她申请到了顶尖艺术名校伦敦艺术大学的offer,她又不满足了:“干嘛不试试皇艺呢?”果然,当天远程面试,第二天她就接到了录取通知。

  “刚收到消息时,我爸妈都不敢相信,到第二天他们才反应过来。”唐艺嘉说,她当初放弃保研机会,父母有些难过。但她觉得,人生没有必要给自己设限,“只要作品好,总会有人赏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