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孔雀之冬》11月将来汉,时隔8年杨丽萍再登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聪通讯员陈丹)对于很多武汉观众而言,2010年《云南映象》里的《雀之灵》和《月光》,是杨丽萍留给他们最后的舞蹈记忆。之后,虽然《孔雀》《十面埋伏》甚至《云南映象》多次来汉,杨丽萍的舞姿却再也没见到。

  这个遗憾就要被弥补。今年11月16-19日,大型舞剧《孔雀之冬》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杨丽萍要再上舞台了!

  据悉,《孔雀之冬》脱胎于杨丽萍此前的舞剧《孔雀》。《孔雀》中本有春、夏、秋、冬四个篇章,表达的是生命的循环与真谛。现在将“冬”取出单演,杨丽萍想要解读的是生命的垂死、死亡、涅槃和重生。今年1月,《孔雀之冬》在天津首演,剧中相比《孔雀》生发的全新思索与叩问,让不少观众表示震撼。

  自1971年步入舞坛,杨丽萍就与孔雀连在了一起,从孔雀舞到《雀之灵》,从《云南映象》《云南的响声》到《孔雀》,杨丽萍在舞蹈中活化了孔雀形象,她本人也因此被称为“孔雀公主”。

  杨丽萍的孔雀仪态是否美丽依然?等待这个谜底,只需要3个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