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1日15时30分,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大连一方主场1-2不敌武汉卓尔。第58分钟,巴普蒂斯唐打入中超首球;第66分钟,卡拉斯科追平;第88分钟,埃弗拉上演绝杀。武汉卓尔拿下本赛季中超客场首胜后,积8分升至第11。大连一方4轮不胜,积7分排名并列第13。

  比赛仅仅开始2分钟,明天的右路传中,造成对方后卫杨善平禁区内手球,主裁沈寅豪经过VAR回放确认后判罚点球,姆比亚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第14分钟,刘毅与单鹏飞的头球争抢时头部相撞血洒赛场。第20分钟,受伤的刘毅被黄博文替换下场。第42分钟,杨善平在无球状态下倒在了场内,随后被替换下场。两队上半场0-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外援埃弗拉换下刘云,武汉卓尔的进攻也逐渐有了起色,第58分钟,姆比亚后场直传,巴普蒂斯唐在秦升的干扰下破门,卓尔1比0领先。第65分钟,卡拉斯科带球闯入禁区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第68分钟,穆谢奎禁区内小角度爆射被董春雨扑出。第87分钟,埃弗拉左路接王凯直传,晃过秦升突突入禁区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2-1。最终,武汉卓尔凭借埃弗拉的绝杀,客场2-1战胜大连一方,结束了中超5轮不胜,同时,也拿到了球队史上首个中超客场胜利。

  赛后发布会上,李铁感谢了球员和远征的球迷们,“我为球员们感到骄傲,在艰难的比赛中取得了赛季首个客场胜利,而且最近我们遇到的困难非常多,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批球员,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非常努力,同时也感谢卓尔远征军,他们的支持也是取胜很重要的一点。”

  谈到球员的表现,李铁首先表扬了郭田雨,“他刚来球队,需要很长时间适应,近段时间,他在训练中非常努力,所以安排他首发,今天他打满全场,表现非常出色。”随后又谈到了巴普蒂斯唐,“他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我们当时引进他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在拉斐尔身后传球,我知道大家对他的期望值非常高,很高兴他今天进球了,我觉得他慢慢地会把自己的价值踢出来。”(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