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北京时间12月1日15时,2019赛季中超联赛迎来最后一轮比赛,武汉卓尔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此役双方均派出全华班阵容,第17分钟,王秋明禁区外抽射破门;第27分钟,姚翰林奋不顾身在门将出击前挑传常飞亚扳平;第84分钟,徐天沅禁区左路斜传小禁区,龚秋乐垫射破门。最终,武汉卓尔队主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

  本赛季武汉卓尔以12胜8平9负积44分排名积分榜第6位,上轮联赛,武汉卓尔客场1-0小胜重庆斯威,近3轮不败,赛季前14个主场,卓尔6胜5平3负,近5个主场保持不败。河北华夏幸福8胜6平15负积30分排名第12位,上轮联赛,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3不敌广州恒大,近2轮1平1负,赛季前14个客场,华夏2胜3平9负,近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两队历史交战5场,卓尔4胜1负占优。

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第15分钟,武汉卓尔队角球形成二次进攻,罗毅禁区外远射偏出球门。第17分钟,董学升在禁区外策应后分球右边路,华夏幸福右路传中被卓尔球员挡出禁区,王秋明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破门,河北华夏幸福客场1-0领先武汉卓尔。第27分钟,李行中路送出精妙过顶长传,姚翰林快速前插禁区赶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将球挑起,常飞亚抢在对方回追后卫解围前用身体将球撞进球门,武汉卓尔将比分扳为1-1平。

  易边再战,河北华夏幸福做出换人调整。第50分钟,武汉卓尔队禁区左侧获得定位球机会,姚翰林的圆月弯刀射门兜射远角稍稍高出横梁。第57分钟,武汉卓尔队再获角球机会,但姚翰林在二次进攻中被判罚越位。第61分钟,武汉卓尔队中路获得定位球打出战术配合任意球机会,韩鹏飞势大力沉的远射被对方门将双拳挡出。

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第73分钟,常飞亚禁区前接黄博文传球后,闪开空当后起脚兜射远角被对方门将挡出。第77分钟,华夏幸福左路传中到后点,刘径抽射近角高出横梁。第84分钟,河北华夏幸福打出反击,徐天沅左路过人后送出传中,龚秋乐小禁区内垫射破门,武汉卓尔1-2落后。第87分钟,董学升禁区内头球攻门险些再下一城,不过孙寿博站位不错将球抱住。最终,武汉卓尔队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

  “很完美的一个赛季,非常完美的一个赛季,提前一轮就锁定了中超前六。这是我们在赛季前想都不敢想的一个成绩,但这就是足球,靠的是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打出这样一个不错的赛季,我们还是很开心。”李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刚刚和球员们说,你们可以开始享受一个美好的假期了,但是我们的教练团队明天就要去上海,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在等着我们。”

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图片来源@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

  李铁赛季初曾说过要打出让球迷满意的比赛,现在中超成绩出炉——排名前六,球迷会满意吗?“这个问题可以去问球迷,但是我相信这个成绩应该会让所有人都不止是感到满意,而是一个很大的惊喜。确实是我们在赛季初说过,我们第一个目标是努力能够活下来。在活下来的基础上尽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回顾整个赛季,李铁坦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经历的最长的一个赛季,非常的漫长,准备期我们从去年的12月份到现在几乎就是整整一年的时间,非常的不容易!这是武汉卓尔第一个中超年,靠大家所有人的努力,包括媒体、球迷、俱乐部及所有工作团队的努力。这是我经历的最好的一批球员,我说的这个好不是指他们的实力可以在中超排前列,这些球员真的是太可爱了,太听话了,他们的执行力非常强。每一天的训练都非常努力,我也非常感谢这些球员,包括对我们教练近乎于苛刻的要求都能承受下来。这个说实话也挺不容易,因为我知道我自己的脾气,给球员的压力,对他们的要求都非常非常严格。”

  中超升班马第一个赛季的成绩都比较好,你对下个赛季有什么期望?本赛季还有什么遗憾?李铁表示:“我觉得每一场比赛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遗憾,我们的球队还是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包括我自己。每场比赛下来我都会做一个非常认真的总结,希望能在细节上抓得更多一点。今天可以看到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踢中超,童晓星、陈骜、孙寿博都是这个赛季第一次出场。罗毅经历了一年的伤病恢复才回归。我是觉得他们在我们的团队里出场的机会不是特别多,但至少在我们的球队当中每一天都能取得进步,每一天都有价值。”

  赛季结束后,李铁将带领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备战东亚杯,对于东亚杯有什么期望?李铁表示:“关于东亚杯的事情,在这里就不多说了,还是一样,希望能打好每一场比赛。”(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