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武汉农商银行杯2020武汉水上马拉松在武汉东湖郭郑湖水域结束。600名大众方阵游选手和32名专业竞技选手完成了本届水上马拉松的比赛。

  上午8时30分,参加本届水上马拉松的632名运动员在武汉东湖风景区帆船基地集结,迎来疫情过后武汉首场公开水域的游泳赛。32名专业选手入场时,拉起了“以汉之名,致敬英雄,泳动江城,全力以‘复’”的横幅。

  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响,32名专业选手率先跃进东湖,12个“英雄挑战游”方阵依次下水,600名选手中大部分是参加过战疫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建设者。经过激烈比拼,湖北队的18岁小将陈鑫堃力压队友张旭,以2小时1分56秒率先抵达终点拍板,成为武汉水马10公里专业竞技游男子组新科冠军,后者以2小时1分59秒斩获亚军,同样来自湖北队的杨馥魁以2小时2分17秒位列第三。而赛前夺冠大热、卫冕冠军张子扬因身体原因未能完赛。值得一提的是,从室内游泳转项公开水域两年多的陈鑫堃,首次参加公开水域比赛是在2018年武汉水马,而这次也他首次在公开水域项目拿到冠军。

  女子组方面,湖北队的19岁选手俞如意以2小时11分23秒将女子组夺冠,武汉队的杨佩琪以2小时11分57秒获得亚军,湖北队的张茹玥以2小时15分24秒收获铜牌。

  在10公里专业竞技组男、女前三甲出炉后,12支英雄代表方阵也成功游抵长天楼起水处。“大年初一因为转运发热病人不幸感染新冠,在医院住了55天,血氧曾低到93,当时有种快不行的感觉。但最终支持我撑下去的原因就是我还要游泳。”第四次参加武汉水马,成功挑战2020米,青山区白玉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48岁的朱春梅端着志愿者送到手上的姜汤有些哽咽,“感谢武汉水上马拉松的举办,组委会的周到服务,让我在痊愈之后再度挑战东湖。武汉疫后重振,我也回来了!”

  武汉农商银行杯2020武汉水上马拉松至此完美收官,顽强不息的武汉人以奋“泳”拼搏书写诠释武汉精神,展示大江大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