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暴雨引发洪水 民警消防破窗救出10余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8日电 (宋建彬 赵丹丹 王佳琪)“辖区福旺居小区、杨家沟内,多户居民房屋被淹、多人被困屋内!”8月6日4时许,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紧急求助,民警冒雨火速赶至现场,与消防队员趟过没膝盖的洪水,沿路搜寻被洪水困住的居民,破窗成功救出10余名被困的老人和儿童。

  5日晚至6日凌晨,十堰城区突发的暴雨导致个别小区突发洪水,部分群众在睡梦中被困、大量汽车和电动车等交通工具泡在洪水中不能动弹。

  人民路派出所在夜间接到紧急求助警情后,所值班领导立即拉响警铃,指派值班民警及巡防队员10余人迅速出发,冒着大雨分別火速赶赴两个现场紧急施救。

  民警火速赶到二堰盐业公司旁达福旺居小区现场后,发现一条小巷里水势已深达90厘米,移动楼房一楼的多个住户已被积水淹至齐窗位置,多名群众呼救、多台车辆被淹至车身处,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眼看暴雨不止、积水不断上涨,带队民警齐明星顾不上核实途径地水情和多个电瓶车充电连接线未切断等危险,带头率领巡防队员徒步快速淌过没过膝盖的积水,一边大声呼喊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提醒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到达被积水围困的一楼现场,齐明星和消防人员协作,通过撬窗等方式紧急施救,几分钟后成功破窗,齐明星与民警杨露又趟过齐腰深的积水,联合消防队员紧急将被的2名儿童和2名大人妥善转移至安全地域。随后,齐明星又沿路冒雨挨家挨户呼喊提醒居民,及时救援被困人员。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10余名被困儿童、行动不便的老人陆续被及时成功救出,现场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案事件。

  经过现场统计,上述两处小区受灾群众涉及10余户,室内家具、家电等生活用品不同程度受损,民警随后已协调街办、社区开展灾后帮扶工作。(完)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