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2019中国·汉正街国际时尚产业峰会在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举行。武汉市领导、韩国首尔市政府官员、中韩国家服装设计师协会主要领导、中韩顶级服装设计师、知名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共聚武汉,为汉正街及武汉时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峰会上还举行了保寿硚揭幕仪式。

  “对外开放看深圳,对内搞活看汉正街。”40年前,汉正街被誉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风向标”。40年后,汉正街在深化改革的道路上高质量发展,从“传统制造驱动”向“设计创意驱动”转型,迈出了复兴的步伐。2019中国·汉正街国际时尚产业峰会的举办,将寻找汉正街新时代的价值,寻找汉正街在中国商业版图中的新位置,使其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商业政策的注解,为新时代武汉的高质量发展代言,吸引世界范围内的优质高端资本聚集汉正街,聚集武汉,打造武汉城市新名片,让创意服务城市发展。

  三方签约:武汉牵手首尔 中韩时尚产业合作落地云尚

  会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云尚产业发展集团与韩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三方签订了《促进中韩设计师时尚产业交流与合作框架协议》,在时尚产业相关领域进行交流和合作。

  该《协议》决定了三方共享时尚资源与信息;支援时装人才的成长、就业、创业、海外拓展;支援时装设计师的宣传、营销及推广;运行如中韩设计师时装秀、设计师大赛、买手对接会、高峰论坛等时装设计师交流项目;指定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作为商业落地机构等内容,以促进三方时装和时尚产业的友好交流、持续发展以及时尚产业人才的交流互通。

  峰会举行期间还签署了《首尔市武汉市时尚产业交流合作框架协议》,为今后中韩两国时尚产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

  产品发布:三大线上技术平台 驱动汉正街智慧升级

  峰会现场,云尚产业发展集团发布了尚来、云尚星科技IPX、云尚蜂派科技YOPAI三大线上技术平台。

  尚来是一款由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打造的时尚产业APP。专注时尚领域前沿趋势洞察,以内容价值为核心,打造专业化时尚内容聚合平台与多元化增值服务体系。通过精准推荐个性化内容、定时开展多样化主题活动、提供不同类型增值商服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客户解决品牌力与销售力两大核心问题,同时为时尚消费者提供各种值得信赖的时尚产业资讯及服务。

  IPX[将于活动现场发布]智能操作系统是YOSAR云尚星科技为服贸行业打造的一款APP。平台上入驻了海量原创设计师及品牌,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个性化原创设计支持。这款APP不仅能为B端渠道商提供智能组货、在线测款、生产履约、极致配送、快速补货、IP赋能等多方面的服务,其AI数字化中心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市场风向和商业决策的指引。这就很好的解决了行业内信息不通、数字化程度低、原创款式有限、生产成本高、采购效率低下、库存风险高等问题,能帮助用户提升利润空间,减少成本浪费。

  武汉云尚蜂派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大型商贸体提供先进的物流整体解决方案。蜂派科技YOPAI将商家、商场、物流公司三方信息资源聚合于行业领先的ERP系统,通过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精准匹配商家需求与物流公司资源,不论是移动端还是PC端,都可以实现订单、结算、合同、客服等实时处理,实现对包裹位置的实时查询与监控。最优化的物流方案让商场以最低的成本但最高效且有序的运转,实现商家、商场以及物流公司的三方多赢。

  蜂派科技已系统地将前沿IT技术融入于传统的商贸体物流,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公司也将系统升级为更智能便捷的云服务平台,构建联接商家、商场和物流公司的智慧物流新生态,显现智慧物流新价值。

  论坛交流:时尚产业复兴武汉商业之根

  峰会上举办两场圆桌论坛,第一场圆桌论坛以“时尚产业复兴城市商业之根”为主题,由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蒋昌建主持,杉杉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永刚,云尚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斌,韩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明裕硕分别发表了看法。论坛提出,40年前,汉正街在全国率先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和小商品市场,被誉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风向标”。汉正街被誉为“天下第一街”,是大汉口的发源地,也是武汉商业文明之根,汉正街复兴的本质是“传统制造驱动”到“设计创意驱动”的转型。创意是时尚产业链的第一环,也是云尚项目给汉正街及武汉带来的重要礼物。与会专家表示,未来,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携手全球设计及品牌力量,助力汉派服装原创设计及品牌打造,使武汉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时尚之都。

  第二场圆桌论坛以“设计创意驱动亚洲城市”为主题,由云尚产业发展集团CEO田左云主持,联合国人居环境规划署亚太地区代表、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复星时尚集团董事长程云,韩国设计师代表李相奉,YOSAR云尚星科技创始人、YOSHOP原创集主理人龙亮分别进行了发言。论坛指出,创意是现代城市的竞争力之一,截至2017年[2018数据项目团队核实中],全球共有116个城市加入了创意城市网络,其中22个城市成为“设计之都”。专家们认为,当前亚洲各城市之间更需要加强创意合作,打造时尚创意设计聚集地。武汉历史悠久,2017年,还入选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是滋生创意的沃土;汉正街是武汉的时尚门户,正在发展服装为龙头,结合上下产业链发展的新型时尚产业;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打造的原创设计平台吸引海内外设计人才聚集于此……专家表示,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的成立将为时尚产业输送更多创意人才,为全球时尚设计元素聚集提供更多平台。

  本次峰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还为大家做了主题为“城市的差异化发展”的分享。

  文化归来:汉口之根保寿硚 历史传承时尚演绎

  本次2019中国·汉正街国际时尚产业峰会上还举行了保寿硚揭幕仪式。作为汉正街商业新地标的保寿硚,揭开神秘面纱,也意味着汉口之根历史的传承。

  保寿硚位于硚口区保寿巷,南临长堤街,北靠中山大道,东临延寿巷,西临多福路。桥面总长12.2米、宽3.16米、高1.2米,主桥体由8块麻石的大梁构成。

  武汉市建于1840年以前的古建筑目前仅存留7处,被归结为“四塔二桥一牌坊”,保寿硚就是其中之一。

  据地方志记载,保寿硚又名裕麟桥,始建于清朝康熙初年(1662年)前后,道光十四年(1834年)由在汉经商的山西、陕西商人集资重修。因用的是石材,故“桥”写为“硚”。据附近居民回忆,新中国成立初期,保寿硚下可见河水(即玉带河),后来河道废弃填平,桥面被水泥覆盖,成为保寿巷一段路面。上个世纪90年代后,这里被武汉人称作“老鼠街”,人来人往,商业兴盛,保寿硚淹没在卖场之中。近年随着汉正街拆迁改造快速推进,桥面条石深埋地下,两侧石栏藏身废墟,不见天日。2016年,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项目开发时将保寿硚挖掘出来,重现了保寿硚原貌,并同期启动了保护工作。

  保寿硚是汉口地区现存最古老的桥,至今已有357年的历史。作为历史记忆的符号和城市发展的链条,保寿硚见证了汉正街几百年来的商业变化。借助本次保寿硚迁回原址,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将传承保寿硚所见证的汉正街“敢为人先”精神,加深自身文化底蕴,其打造成汉正街时尚新地标。

  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还将打造保寿硚展馆,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启线上线下征集活动,寻找与保寿硚有关的历史文物、照片,收集文物背后的故事。(通讯员 余鲁西 詹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