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在武汉江夏举行项目开工和企业入驻活动,东湖高新国际健康城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武汉市副市长陈邂馨、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江夏区区长张利、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等出席活动。

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致辞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致辞

  江夏区区委书记王清华在致辞中表示,江夏区将全力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引进、载体建设、科技孵化和企业服务各项工作,以大项目带动大建设,以大建设促进大发展,力争早日将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建设成为武汉市第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

 

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致辞东湖高新集团董事长杨涛致辞

 杨涛在致辞中表示,东湖高新国际健康城作为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的核心启动区,建设以产业创新为核心动力,现代化、可持续、生态宜居的产业新城,东湖高新集团将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主题园区运营优势,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助力江夏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武汉市第三极产业蓬勃发展,为武汉发展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贡献更多的力量。

奠基仪式现场奠基仪式现场

  开工仪式后,苏州瑞思坦生物技术产业基地、上海新生源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与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签约,6家企业签约入驻东湖高新国际健康城。活动最后,市、区领导为武汉国健光谷一期健康产业管理投资中心、武汉国药光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南新药孵化公共服务平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签约仪式现场

  “东湖高新国际健康城”项目占地约1平方公里,由东湖高新集团联合武汉市江夏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将在江夏区构建一个以生物医药为主导核心,以医疗服务和医学技术为重要支撑的“三医融合、一体两翼”现代大健康产业体系,聚焦研发、生产、服务等高附加值、高成长性、高融合度的关键产业链环节,致力于创建产业升级、集约高效、互融互通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新高地,建设以产业创新为核心动力,现代化、可持续、生态宜居的产业新城,以实现产城融合和城市功能疏解。

 

参观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展厅参观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展厅

 本次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大健康产业园由筹备阶段正式转入项目建设阶段,项目建成后,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群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自主创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产业承载力将进一步提升,将致力打造全产业链的国家级大健康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