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在“平和打包厂旧址”多牛世界时尚创意产业园中庭迎来了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由江岸区人民政府、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主办,江岸区委组织部、江岸区委宣传部、武汉青年创业中心等多个单位承办,现场氛围浓厚,文创内容缤纷多彩!

  第三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一共收到来自上海、杭州、成都、武汉以及台湾地区五大赛区的500余份参赛文创项目。项目涵盖海峡两岸60余所高校,清华美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等国内设计等名校以及来自宝岛的台湾艺术大学、逢甲大学等高校毕业文创学子,以及伦敦艺术大学、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海外名校的留学归国文创学子参加了本次比赛。

  相比前两届,本次比赛的项目质量普遍提升,专业性、创新性更强,文创与科技相融合更显著。落地性、商业性也更好。

  今天,经过初筛、复审、晋级赛、半决赛等环节,走到决赛现场的十个项目团队,在老汉口新江岸的文创打卡地平和打包厂旧址进行最后的角逐,最终由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智能无线电子积木套件”项目摘得桂冠,为现场领导与观众奉上了一道文创大餐。

  江岸区从确立“汉口文创谷”以来,大力发展文创产业,通过打造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等赛事活动,吸引了大批文创优质企业汇聚江岸。

  江岸区是武汉城市现代化的起点,有着东西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这里是红色文化聚集地,这里也是武汉市的政治文化中心,武汉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我们相信,全国各地的文创学子齐聚有武汉之心,长江金岸之称的江岸区,必将助力武汉市暨江岸区的文创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幸福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

  2017年11月,武汉市以老城新生为申报主题获批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的“设计之都”,而2019年设计之都的主题活动“武汉设计双年展”的开幕式和主会场就是选取的我们今天的会场---百年平和打包厂旧址,汉口之心、最具老汉口底蕴的江岸区,汇集全市70%百年优秀建筑、90%优秀里分,给文创学子提供了大量的文创素材。也必将成为精致武汉建设的样板区块。

  主办方诚挚邀请海内外文创学子,共聚江岸,共创未来;诚挚邀请武汉高校的优秀文创学子怀揣梦想,留武汉,一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