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鹏程,是一个在体育馆泡了四年的体育生。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来带萌新们认识一下我们的和泺体育馆。它是武湖地区综合性能最强,占地面积最大的体育馆,主要用于学校体育教学、师生员工锻炼和举行大型活动。

体育学院2016级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张鹏程体育学院2016级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张鹏程

  体育馆位于武汉文理学院校区东面,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地上1—4层,最高高度约25米,采用门式钢架结构,主馆比赛场地东西60米,南北30米,并设有座席4500个(其中固定座席1500个,活动座席3000个)室内空间非常宽敞。馆内利用自然采光原理,按照太阳运行规律,使主体馆内形成了效果极佳的自然采光和通风效果。

  体育馆以“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教学为目标,秉承“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神圣使命。馆内可承办室内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室内网球、健身健美、舞蹈、拳击、跆拳道、陆地冰壶等体育赛事;兼顾承办典礼、演唱会、招聘会等大型校园活动。馆内配套有热身区、洗浴卫生间、更衣室、康复医疗室、多功能教室、健身房、羽毛球场、舞蹈房、搏击教室、乒乓球室、办公室等。

  体育馆自投入使用以来,坚持科学管理、优质服务,成功举办了新生开学典礼、毕业典礼、校园招聘会等多项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学校的体育教学、社团训练、文化展览、各类大型活动以体育比赛的开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学校还建有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网球场等体育场地,喜欢运动的萌新们,在文理一定能找到让你大展身手的舞台,来吧,我们一起在运动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