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上午,踏入孝感市体育中心,便可以看到手拍鼓、健身操、广场舞等多种项目精彩纷呈;体育场内朝气蓬勃,锣鼓喧天,齐刷刷的队形排列在足球场中央,由湖北省体育局和孝感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崇尚人人体育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湖北省“全民健身日”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启动式、2020-2021赛季湖北省大众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这里拉开了帷幕。

  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孝感市市长吴海涛,以及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市民朋友近400人出席开幕式。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展示和体育赛事开展为形式,突出了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特点,是湖北省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次举办的省级体育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健身爱好者们进行了全民健身展示,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等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让这个炎热的季节,更加“火”了起来。进行完手拍鼓项目展示的管阿姨告诉记者:“我进行手拍鼓运动已经有7年了,每天都会去广场上运动,眼看着身边一起运动的姐妹儿越来越多,看来健身很受大家欢迎!”

  全民健身彰显孝感活力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恰逢周末,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省各地区也结合当地实际,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足球成为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的主角,2020-2021赛季湖北省大众足球联赛将在这里开启。孝感全市长期参加足球运动人数高达10万人,孝感的足球运动,已渐渐成为了引领群众健身热的“龙头”。孝感市文旅局局长于斌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市正在逐步恢复体育赛事活动,大力实施全省“百千万”赛事活动,为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提供支持。

  孝感市全民健身活动有序开展,在这次2020-2021赛季湖北省大众足球联赛中,又承担了鄂南赛区的筹办工作。借此东风,今年的“全民健身日”暨“百千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幕仪式也落户在孝感。孝感市文旅局体育管理科负责人说:“我们市每年都组织了近40余次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由政府机关、协会等其他单位全民参与,共同来推进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我们举办这次“全民健身日”启动式,就是为了引领更多的人民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来,通过这种不断的锻炼,不仅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陶冶情操,能够积极为建设美丽孝感作出贡献。”

  全民健身迈向更高峰

  今年以来,省体育局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建设目标,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健康湖北实施,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疫情期间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多项目线上“云赛事”,有序开展“百千万”全民健身线下赛事活动,实现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玲说:“前期我们开展的一系列线上赛事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参与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在全面落实“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下,下半年我们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白衣天使运动会、登高活动、乒羽网等赛事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快乐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深入老百姓,让老百姓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全民健身天地开阔,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