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破损、积水坑洼、交通不畅……不少背街小巷的老旧社区都存在这样的通病,近日,为改善这些老旧社区居住环境,江汉区将启动对辖区6条街道13个社区车行道、人行道集中改造提升工程。

  据了解,本次改造的重点是建设年代久远、道路破损较多、配套设施不完善的街道社区。前期,通过街道自主报送、区城管部门到小区实地勘察了解、收集居民投诉反馈意见等方式,确定了这批进行道路改造升级的社区。在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的基础上,又“一路一策”,制定出了详细的改造方案。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道路桥梁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将要进行改造的民意街仁厚社区、天后社区等为例,一到下雨就会出现积水、路面泥泞、下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因此改造工程将会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实施路面铺设沥青或增设步道砖,优化社区内部交通线路,在保证道路宽阔洁净的同时,还将对道路下水管网及人字沟进行重新建设,增强雨水天气道路排水功能。

  据了解,江汉区城管执法局将在本月下旬启动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维修改造项目,预计改造维修道路面积约18070平方米。(通讯员李军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