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市民们在各展位参观、咨询活动现场,市民们在各展位参观、咨询

  10月24日上午,武汉三乡工程网“遇见武汉宜居乡村 共享乡居美好生活”走进社区,此次来到了江岸区汉广社区。新鲜饱满的橙子、香甜可口的火龙果,这些第一时间从田间地头采摘的农产品引来众多的爹爹、嬢嬢来参加活动。

  活动展示了各种特色农产品,介绍了武汉的美丽乡村,为市民提供空闲农房、共享农庄、民宿的信息,为城市和乡村、市民和村民间搭建沟通桥梁,让市民可以更好地了解乡村变化,体验美丽乡居新生活。

  mini农展会开到家门口

  由几顶帐篷搭建起来的本土“mini”农展会,吸引来了不少市民排队参观。来自黄陂、蔡甸、江夏、新洲等区域的农商农户、景区景点、民宿农家乐的商家代表,带着自家生产的优质新鲜农产品、自家产业的亮点介绍图册和特色礼品来到现场。

市民在扫码关注商家公众号市民在扫码关注商家公众号

  商家展位上,参观、咨询的人群络绎不绝,大家对现场果蔬采摘、乡村著名景点游玩、特色农家乐民宿等抱有浓厚的兴趣。

  其中,最受市民喜爱的还是新鲜农产展示环节。黄澄澄的橙子、红艳艳的火龙果、金灿灿的茶油、甜蜜蜜的蜂蜜……各商家都拿出了他们的特色农产,绝对的绿色有机尖货。家住汉广社区的孟阿姨说“这些水果好新鲜,有时间一定要带着小孙子去现场看看,让他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

商家为市民介绍自家农产商家为市民介绍自家农产

  目前,武汉三乡工程网已收录武汉市内超过6万套农房、6000+以上的共享农庄和民宿信息,还有各区的著名游玩景点、采摘园信息,通过条件筛选和关键词搜索,市民可以快速找到想要的信息。

  一键找农房,黑科技看房

  在VR体验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在线展示“找农房”功能。打开武汉三乡工程网官网,在找农房页面选择“位置”、“用途”、“租金”等分类设置,就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农房。

武汉三乡工程网“找农房”页面截图武汉三乡工程网“找农房”页面截图

  还可以戴上VR设备,身临其境的感受农房的内部结构。如果看中了,武汉三乡工程网将提供实地看房服务,帮助市民实现乡居梦想。

市民体验VR看房市民体验VR看房

  乡村大变样,直播带看房

  在美丽乡村展示位,视频中循环展现着武汉美丽乡村的宣传视频。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经过整改治理,武汉乡村已经不是以往脏乱差的老形象。

市民们在美丽乡村展示区观看宣传片市民们在美丽乡村展示区观看宣传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现场视频展示的杜堂村、天星村这样的美丽乡村越来越多,产业发展兴旺,农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未来三年,武汉将打造600个以上美丽乡村示范村。

  三乡工程网助力武汉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咨询农房租赁的事宜。武汉三乡工程网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认真介绍,并一一解答疑问。

80岁的爷爷也来现场参加活动80岁的爷爷也来现场参加活动

  从事活动策划工作的汪先生是替父母来咨询的。他说,家里父母年纪大了,即将步入退休生活,想找一处环境好、交通便利的农房,最好是带一个不大的院子,能种菜养花就好。以此来满足父母退休后,想要回归田园生活的愿望。

  “爸妈年纪大了,打拼了一辈子,现在开始怀念儿时平静单纯的农村生活,做儿女的也希望能满足他们的心愿。今天也是巧了,碰到了你们搞活动。回去我就上网站,给他们选一处他们喜欢的。”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熊燕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熊燕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

  市农业农村局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张群处长率处室全体干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熊燕副处长在接收记者采访时,对本次活动主题及目的进行了介绍。随着武汉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咱们的乡村也越来越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会持续推进三乡工程的开展。欢迎更多市民朋友到乡村来游玩、创业,助力武汉乡村振兴。

  本次“遇见武汉宜居乡村 共享乡居美好生活”进汉广社区活动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武汉三乡工程网、江苏易地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地呱呱)承办。活动为黄陂、蔡甸、江夏、新洲等区域的10家特色景点景区、民宿农家乐、生态采摘园的商家提供了向城市市民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