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日前,正威国际集团与新洲区人民政府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正威国际集团华中金融及供应链总部等三个项目正式落户新洲。正威国际集团同时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签订了项目的金融授信协议。

  正威国际集团武汉新洲项目总投资预计超600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10亿元,主要建设集成电路新材料项目、高铁架空导线新材料项目、正威国际集团华中金融及供应链总部项目共三个项目,建成达产后年营收不低于32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项目公司年销售收入预计超过1000亿元。

  正威项目的落户,将带来巨大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进一步带动新洲区城市快速发展、产业结构改善以及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对于我区抢抓各类战略资源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汇聚强劲发展新动能具有里程碑意义。

  签约仪式前,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座谈。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文银一行来汉表示欢迎,感谢企业大力支持武汉疫情防控和疫后重振。他介绍,当前,经过疫情淬炼的武汉整装再出发,经济二季度基本打平、三季度强势转正,全市上下正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较好增长。希望正威国际集团发挥产业优势,加大在汉投资力度,共推电子信息和新材料产业发展,共享武汉发展机遇。武汉将对标先进城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提供“店小二”式服务。

  王文银表示,英雄的武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交出了抗击疫情、疫后重振的优秀答卷。新洲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推动集团新材料产业群全面布局武汉,助推武汉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他说,正威新洲项目将成为正威国际集团从千亿级迈向万亿级的关键项目。

  座谈前,王文银一行在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润长的陪同下实地考察新洲区阳逻之心、正威国际集团新洲项目总部、厂房、工业园区选址。王文银对新洲区为项目提供的良好服务以及高效的推进速度表示满意,王文银表示,他十分看好新洲的未来,新洲不仅区位优势独特、资源禀赋良好,而且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面貌感人,营商环境优良,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正威国际集团是一家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茅。2019年正威集团实现营业额6000亿元,位列2020年世界500强第91名。近年来,正威集团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业务,积极在华中布局建设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当前,新洲区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爆发期。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两大国家战略汇聚于斯。湖北省委、武汉市委大手笔谋划推进光谷跨江北进,形成一江两岸科技创新大走廊联动发展,打造长江中游承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功能区,新洲恰居其中。新洲谋划实施“两大引领、三城联动、多点发力”高质量发展整体格局,着力建设高品质城市,发展高素质产业,营造高颜值环境,吹响了浴火涅槃的集结号,奏响了赶超跨越的最强音。同时,新洲不断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四办”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万达、航天科工、华发、伟光汇通等一批世界500强、民营500强企业看好新洲,纷纷抢滩登陆。

  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樊庆刚,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市委督查室、市经信局、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润长,区领导舒贵传、陈晓红,区商务局、阳逻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辛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