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送电条件,可以送电!”8月6日13时,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保隆置业租赁房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成功送电。

  据悉,8月5日上午,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隔离场所组通知,位于武汉市黄陂区滠口街的保隆置业租赁房项目被列为市级第一批应急储备隔离用房,正式启用后,将能提供249个隔离房间。

  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迅速召集营销部、运检部、滠口供电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以最快速度开展现场踏勘,为保隆置业租赁房制定备供电源接入施工方案。

  “特殊时期,咱们早一分送电,隔离点就多一份保障!”8月5日晚23时30分,在狭小的配电房里,刚结束表计安装任务的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永刚一边擦拭额头的汗水一边坚定说道。8月6日13时,50名施工人员经过22个小时的持续“战斗”,保隆置业租赁房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的2台315千伏安公变及2台315千伏安专变成功送电。

  目前的武汉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看好门、管住人”,认真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周密做好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辖区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在迎峰度夏期间,持续开展负荷分析预测及电网负荷调整平衡工作,通过加强配网运行监测、对重载供电设备制定合理负荷转移方案等措施,为迎接下一轮负荷高峰打下坚实基础。其次,全力加大输变配电设备的巡视力度,高温大负荷期间开展夜间红外测温、“零点行动”等工作,利用高温间歇期开展线路缺陷整治。同时,针对全区重点防疫医院、防疫隔离点等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主动对接医院负责人,详细了解用电情况,对配电设备及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检查,助力辖区防疫保电。

  自今年7月以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共计出动值守人员2368人次,抢保修人员2442人次,派出抢修车辆592台。下一步,国网武汉市黄陂区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满足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用电需求,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用电保障,同时做好迎峰度夏期间各项供电保障工作,确保黄陂区居民清凉度夏。(通讯员 郑媛珂、韩育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