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干事,你今天感觉怎么样?千万要保重身体!”8月7日一大早,黄鹤楼街道花堤社区的彭木桂和几个邻居听闻网格员刘利晕倒在防疫一线,赶到社区看望,叮嘱他一定要注意身体。

  疫情防控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刘利作为花堤社区第二网格的网格员,从接到对部分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命令的那一刻起就没有离开岗位,他带领医护人员进入封控小区,挨家挨户上门采样,穿着防护服,顶着近40度高温“连轴转”,加之没有进食喝水,刘利因为疲劳过度、深度脱水倒下了。经过抢救清醒后,同事都嘱咐他好好修养,但刘利仍坚持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社区书记冯欣,就是为了交代在他晕倒前核酸采样楼栋的情况和进度。他说:“不能因为我自己的身体原因,耽误了工作。”

  然而刘利只在家休息了一天,又上了防疫一线,“昨天我们去看他时,他虚弱的连话都说不出来,今天就看见他又在封控小区现场了。”刘利的同事们心疼又敬佩。

  “刘干事平时对我们很关心,有一次我家下水管道堵了,前脚打完电话,他后脚就带着水务局的人来了,很快帮我解决了问题,他是我们的贴心人!”因过于担心刘利的身体状况,第二网格的居民自发派代表来到社区看望他。

  “有什么需要随时喊我们,不能总是你为我们付出,我们也要做些什么。”居民们的话让刘利也十分动容,在他看来,尽管防疫工作很辛苦很累,但是比起居民的安危,这不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