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武汉出现外省关联病例以来,东湖高新区城管迅速响应,全力开展防疫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和封控区内部生活垃圾清运等,切断病毒二次传播。

  城管局市容科指导相关保洁单位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封控区的生活垃圾清运、全区重点区域消杀工作,确保生活垃圾不滞留。特别是封控小区内生活垃圾清运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光谷新动力园区封闭后,城管局市容科副科长梅凯积极主动与卫健、环保部门对接,多次深入封控区域开展工作。及时为园区配备专用垃圾桶,确定区域内60个生活垃圾点位。他多次身穿防护服进入封控区督导生活垃圾清运,直至脱水中暑。疫情发生后,区城管局对封控点位生活垃圾清运实行责任到人。

  武汉拓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两处封控点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公司负责人白久红率先进入封控区,打消清运工人疑虑。同时,该公司严格挑选作业人员,认真组织培训,合格后再上岗。在城管局指导下,严格做好工作人员防护,对封控点实施定人定车定时收运,确保生活垃圾闭环处置。

  同时,环卫部门督促各保洁单位做好责任区内环境消杀工作,把隔离酒店、医院、封控区域、重点企业周边作为消杀区域,每日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同时对辖区垃圾容器、中转点及清运车辆进行定时消杀。(通讯员 金婵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