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防控需要,部分涉疫小区实施封控管理。因为小区封控,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党员选择就地下沉,主动前往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生活物资分发、卡点守控等工作,保障封控小区内居民生活。

  8月10日,是李熙在社区服务的第三天。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将社区内居民点的外卖,从门口拿到指定区域进行消杀后,按楼栋分捡好,方便居民快速领取自己的外卖物资,减少与他人的接触。

  李熙是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党委第三支部党员,8月6日,他所居住小区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封闭管理,人员无法外出。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前往社区报到,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一起参与小区物资保障等工作。8月9日,李熙得知小区内有一户家庭,父母在外上班因为管控无法回家,只有一名14岁的小孩独自在家,李熙主动上门了解小孩生活情况。并叮嘱他注意安全,有需要及时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

  “虽然因为疫情管控,暂时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但是在小区内同样可以为大家服务。”李熙说。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田晓明和李熙一样,8月8日小区封闭式管理后,他就地下沉,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分发业主团购物资,为居民跑腿充值水费等。作为城管局燃气办工作人员,他结合本职工作,主动联系燃气公司,在小区内增设移动圈存机,方便居民充值燃气。(通讯员  金婵 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