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上午,新洲区邾城街蔡壕社区建业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下沉党员、工会主席张庆和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排查核酸检测和人员流动情况,当了解到35号一居民长期在外地生活时,张庆和认真做了标记。

  新洲区城管执法局现有党支部8个,在岗在职党员81名。连日来,81名党员分别下沉邾城街蔡濠社区和阳逻街新城社区,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从8月4日开始,累计下沉党员干部职工667次,平均每天下沉83.4人次。党员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设置引导牌,布设警戒线,引导市民登记,并做好检测点交通引导、秩序维稳等工作。全力协助蔡濠社区核酸检测5465人,协助阳逻新城核酸检测3623人,圆满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

  近几天,该局再次派出20多名党员,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上门推进服务活动。白天遇不到人,他们就晚上上门;实在找不到人的,他们通过电话仔细询问。通过数据对比、上门认真摸排、电话回访等方式来实现“全民核酸检测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工作要求,目前已全部完成摸排比对任务。(通讯员黄建兵 喻华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