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副局长杨斌等2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副局长杨斌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纪委监委审查调查,湖北七姊妹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副局长杨斌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工录用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强令下属单位违反有关规定行使职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不正确履行职责,给国家利益造成较大损失,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杨斌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利用职权大肆谋取个人私利,恣意妄为,给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恩施州纪委监委)

  利川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利川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利川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群众纪律,乱摊派,强令他人履行非法定义务,增加企业负担;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建始县发生民爆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罪。

  刘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缺失,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以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恩施州纪委监委)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