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山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卫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红安县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黄冈市纪委监委指定,红安县纪委监委对英山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卫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多次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为恶势力人员充当“保护伞”;违反工作纪律,插手和干预司法、执法活动,向有关部门打招呼说情;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受贿罪;利用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犯罪嫌疑人办理虚假的立功证明,涉嫌徇私枉法罪;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转贷给他人,涉嫌骗取贷款罪。

  卫国身为公安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目无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知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英山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英山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卫国开除党籍处分;由英山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