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后”博士王玺玮跨市履新,升任黄冈市副市长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湖北省黄冈市迎来一名“80后”博士副市长。

  据《黄冈日报》报道,1月12日,黄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黄州召开。消息称,会议决定任命王玺玮为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此前,湖北省委组织部于2020年12月27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宜昌市夷陵区委书记王玺玮(二级巡视员)拟提名为市州政府副市长人选。

  官方简历显示,王玺玮,男,汉族,河北南皮人,1981年1月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参加工作,200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据中国网报道,王玺玮本科就读于海南大学金融专业,硕士攻读复旦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2017年9月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身份参加该院社会保障专业学位论文预答辩,其学位论文题目是《教育投入对农村地区贫困的影响机制研究》。

  2006年7月,王玺玮从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于2011年2月任该公司研究发展部副经理、证券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同年8月,王玺玮从央企调赴地方工作,出任共青团宜昌市委书记。两个月后,王玺玮再度履新,任宜昌市猇亭区区长。

  2014年12月,王玺玮重回国企,担任宜昌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6年12月,王玺玮开始主政一方,出任宜昌市夷陵区委书记,直至此次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