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丹江口市副市长高勇做客微访谈:为丹江口鲜鱼代言

2月12日9时,丹江口市副市长高勇@中国水都djk 作客新浪湖北微访谈,解答网友最关心的问题,与网友们一起聊聊“卖鱼那点事儿”。

丹江口卖鱼难引发爱心接力 每天销售量达10万多斤

寒冬腊月,让渔民心忧、政府心急的“卖鱼难”,压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湖北省丹江口市的头上:300多万斤翘嘴鲌春节前亟待销售,1000多户渔民能过上一个开心年吗?在社会爱心的接力下,丹江鱼正沿着各方联合构筑的爱心网络“游”向四面八方。

中粮首批认购10万斤爱心鱼 再逐步增加购买数量

中粮集团了解到十堰鲜鱼滞销情况后,于4日派出旗下“我买网”工作人员赶赴丹江口市,查看实际情况。“丹江口市为国家南水北调作了那么多的贡献和牺牲,现在我们也要为渔民尽一份力。”“我买网”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首批签订10万斤“爱心鱼”的认购协议,接下来视销售情况再逐步增加购买数量。

丹江口爱心鱼热线被打爆 每天接到上千个电话

“接了一天的电话,一个接一个,看电脑的时间都没有。”当上“爱心鱼”接线员的丹江口市水产局总工程师张华说。据介绍,目前接到的电话来自全国大部分地区,每天接到上千个。他说,当地网箱养殖的90%是翘嘴鲌,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他的鱼类因为养殖少,不存在卖难现象。

江城热卖丹江口爱心鱼 分销企业不断增加

中百仓储水果湖店水产区,不少市民正在争相购买来自丹江口水库的“爱心鱼”。超市生鲜区导购介绍,这批丹江口的翘嘴鲌前日刚上市就受到欢迎,一早上就卖掉了两百来斤。部分市民来购买时发现个头大的鱼被抢光,得知每天早上超市会上货,当即表示“明天上午再来买”。目前武汉市内有9个中百仓储门店正在销售丹江口爱心鱼,如水果湖店、珞狮路店、钢都店、沿港路店、黄浦路店、古田店等。

热点关注

丹江口市公布爱心鱼指导价 吁请不要压价

最近,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湖北省丹江口市的“爱心鱼”销售持续升温,大量的爱心人士、单位及企业等纷纷伸出援手。但在这股爱心潮中,也存在一些误解甚至压价行为,为此当地政府公布指导价,并呼吁社会各界在购买“爱心鱼”过程中不要压价,以让渔民能真正感受到爱心的温暖。

丹江口鲜鱼销路扩至全国 上海经销商签爱心鱼订单

爱心鱼经过报道后持续引发社会关注,销路逐渐扩展至全国。据统计,丹江口库区共有约1.6亿斤翘嘴鲌等鲜鱼急待销售。目前,武商量贩等大型商超负责人纷纷表态,接下来将在各自的销售终端增设“爱心鱼”销售专区。丹江口市、武当山特区及郧阳区负责人则表示,接下来将指定部门及专人与各大商场、农贸市场、超市及外地销售平台搞好对接工作。

十堰专题研究爱心鱼销售 全市1.6亿斤鲜鱼急等上市

网箱集中取缔,造成成鱼集中上市,大量的优质鱼滞销。据丹江口市、郧阳区、武当山特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丹江口库区目前网箱存鱼量达1.6亿斤,如此巨大的存量需要在网箱取缔工作完成前全部销售出去,仅依靠十堰本地市场无力消化。

丹江口水库300万斤优质鱼上市 价格同比降30%左右

为了帮助养殖户扩大销售渠道,丹江口市政府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如果有个人或企业愿意帮助十堰销售翘嘴鲌等鱼类,我们可无偿提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牌匾;政府还可帮助销售商申请贴息贷款;此外,每销售10万斤鱼品,政府还将提供销售额10%的现金奖励。”丹江口市水产局一位负责人介绍。

丹江口300万斤爱心鱼急等人来买 微博大V带头吆喝

应南水北调需求,丹江口市所有网箱将全部拆除,该市必须在春节前将300万斤优质翘嘴鲌等鲜鱼售完。如此巨大的数量,丹江口本地无力消化,急需更多社会力量帮忙。19日开始,湖北本地媒体连续报道了丹江口市渔业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大力支持。

丹江口渔民大义清网保水质 300万斤优质鲜鱼盼销路

南水北调中线正式调水后,一渠清水千转百回流向京津,为了保证北方同胞喝上清冽甘甜的丹江水,丹江口库区的网箱养殖户逐步将网箱清理。然而令养殖户发愁的是,在清理网箱的同时,辛苦养殖的鲜鱼应该销向何方?
载入中...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爱助丹江口

  为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南水北调水源区湖北丹江口市临库区将逐步清理网箱,300万斤鲜鱼急需出售!价格下降30%!待售鱼品中,约80%为优质丹江口翘嘴鲌、近20%为鳡鱼,另外还包括鳙鱼等十多个品种的优质鱼类。在网络上,丹江口爱心鱼求销路一事得到众多网友的大力支持,一些网络大V也纷纷帮忙扩散消息,帮丹江口渔民拓展销售渠道。

  通过相关搜索,截止到2月7日11时,关注和转发此事机构媒体帐号中,@十堰晚报 是湖北首家报道此事的当地媒体,随后@新浪湖北 @新华视点 @微博助农 等帐号的进一步推动,该事件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淘宝 @苏宁易购 @天猫 @中粮我买网-食品网购专家 等一批电商平台也加入进来,建立网购渠道,进一步扩大销路。忠良汇、@国资小新 等一批央企也积极宣传并参与其中。

  此事发生后,很多网友都十分关注丹江口爱心鱼,不少吃过的网友评论说:“农夫山泉水源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绿色生态无污染。我去过,我吃过!心里在想这里的人们为了北京及周边的用水,做出了多么大的牺牲。”

 在关注此事的政府机构帐号中,@魅力十堰 @十堰政府网 作为湖北当地的政务官博,积极发声,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呼吁,丹江口市副市长高勇更亲自为“爱心鱼”带言。同时,在国资委新闻中央的号召下,中粮集团、新华社、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石化、华润集团、武钢集团等广大央企纷纷为库区渔民助售“爱心鱼”。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近一周时间,“爱心鱼”签约或售出已达100多万斤。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