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光脚布鞋照走红 网友戏称扫地僧

人人网流传一张照片,一位其貌不扬的老人坐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讲台前,低头念着发言稿。这位蓄着胡子、一身黑衣、黑布鞋、没穿袜子的老人不是来做脱贫报告的,而是一名中科院院士,叫李小文。

高考状元离家失踪15年后父子狱中重逢

昔日小县城的高考文科状元,抛弃亲情四处流浪15年,最终身陷囹圄成为阶下囚。一纸入监通知书,让年近七旬的老父亲终于得到了儿子的消息。

中南财大上演舞林大会

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的舞曲,交织着变幻诡谲的舞步——昨晚7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会堂,俨然成了华丽的舞蹈秀场。原来,该校金融学院第14届交谊舞大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中开场啦!

加拿大明年将推投资移民新政 或向技术倾斜

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加中贸易理事会执行理事、首席营运官高诗如在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加拿大中央政府对中国投资移民政策收紧,但加拿大各个省市仍然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

曝高考改革初定方案:语数外必考 英语一年多考

 语数外三门必考,外语一年两考,再让学生选考三门,按五级制评价……前日,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著名教育家朱永新教授应江苏省教育学会民办教育专业委员会之邀,在南京举行教育专题报告会,向教育界人士透露了上述高考改革动态。

美国本科录取率持续走低 常春藤录取率仅8.92%

2014年美国大学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各所大学也陆续公布录取数据。今年的录取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竞争仍然相当激烈,顶尖名校的录取率整体持续走低。业内人士提醒,不要抱着“一步登天”、“大跃进”的态度,“一般提倡至少提前一年准备”。

教育部先行启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

教育部召开的“全面深化课程改革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介绍,教育部将在总体设计的基础上,先行启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工作。

川大四女生花150元打扮“公主范”寝室

粉色的地毯,粉色的帘子,还有卡通毛毯……这间 “公主系”寝室属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文传系汉语言专业4个女生,她们仅花了150元将17平方米的寝室打扮如此,同学羡慕地称:“干净又漂亮,都想要住进来。”

美国辍学生遇袭脑后挨闷棍 变身数学天才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中年男子贾森·帕吉特12年前遇袭,脑后挨了一闷棍,醒来后突然展现数学天才。他把这段奇特经历写成回忆录,于22日出版。

女生成绩中等自称学渣 拿美国六所名校offer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四女生杨皎莺,大学成绩平平,从没拿过奖学金,自称学渣;出国考试分数不高,刚刚上线。日前,她却收到来自美国6所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命中率100%,其中一所还给出了每年12500美元的奖学金。

南大最帅博导旧照走红 当年是男神一枚

都教授成当红男神,其实国内学术界卧虎藏龙不少“学霸”“男神”级人物。近日,南大中文系研究生侯印国在微信发布了著名学者叶子铭教授大约18岁时报考南京大学时的证件照,没想到引发网友阵阵惊呼,很多老师和同学纷纷评论,叶教授当年也是男神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