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儿丫头你莫走,唱首歌歌儿把你留,歌中有我对你的真情,歌中有你的温柔……”近日,从神农架生态旅游区获悉,5月2日在神农架举办的第十一届高山杜鹃花节上,《你莫走》的原唱中国山水组合将现场演唱这首网红歌曲。

  本次活动由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神林传媒执行。在开幕式上,除了演唱《多情的五月花》、《山窝窝》、《九湖放歌》等独具当地特色的歌曲,还将发布神农架杜鹃花赏花攻略。

  神农架是华中地区杜鹃花资源最为集中、种群状态最为原始、原生杜鹃林最多的地区,被誉为“高山杜鹃花之乡”。神农顶景区又是杜鹃资源的浓缩地,从小龙潭一直绵延到大界岭,其中最为常见的有映山红、粉白杜鹃、毛肋杜鹃、秀雅杜鹃、粉红杜鹃、四川杜鹃、麻花杜鹃等。举办杜鹃花节,旨在打造神农架特色产品,用活动促进产品落地,提升神农架景区的体验感。

  据了解,《你莫走》是由中国山水组合演唱,他们来自湖南张家界,2007年成立组合, 2016年CCTV3《星光大道》荣获周赛人气冠军、月赛优秀选手。歌词直率朴实,男声粗犷似山,女声温柔似水。厚重沧桑与轻柔清澈的嗓音交织在一起,唱出了双方的深情,其中“点个灯,修个屋,生个娃,养条狗”又唱出了多少人内心深处的向往。再加上唢呐等民族乐器的适时响起,为歌曲注入了民歌的质朴和大胆,与歌词相得益彰,直击听众的心灵,让人听了后产生共鸣。 (通讯员:蔚培龙 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