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昌区中南街组织执法人员对向阳社区逸居楼一处200平方米的楼顶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

  该违法建设位于房屋楼顶,为业主徐先生私自搭建用于堆放个人物品。中南街综合执法中心在巡查发现该处违建后,立即对该处点位进行立案调查。之后,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对徐先生进行宣传教育,“楼顶是个公共用地,个人擅自占用变为自家领地,这种行为侵犯到了其他住户的利益。”“楼顶违建在施工过程中会破坏楼顶结构,房屋的承重、结构、寿命均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楼顶作为重要消防通道之一,私自搭盖还可能会影响楼顶消防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在执法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宣传下,徐先生认识到了违法搭建的危害性,表示愿意配合这次拆违工作,并在拆违当天主动帮助执法人员清理堆放物品。最终,楼顶200平方米的违建隐患被及时消除。

  中南街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曹瑜介绍,加强宣传教育使当事人配合拆违工作可以减少行政执法的矛盾纠纷,降低拆违成本,同时给小区的其他业主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通讯员 费 帆 熊叶馨 彭 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