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军运村入驻了500名“运动员”?是的!正在模拟入村测试

  7月26日至28日,军运村迎来首批入驻客人,他们是来自全市各区及市直单位的18个“代表团”,在此期间,他们全面检验军运村安检、注册、运行等工作,为军运村提供首次模拟入村测试。

  “您好,欢迎来到军运村!”26日下午,军运村欢迎中心列队热情迎接入驻人员。来自新洲区、江夏区、东湖风景区、蔡甸区等18个“代表团”,500余人先后抵达。

新洲“代表团”抵达军运村欢迎中心新洲“代表团”抵达军运村欢迎中心

  他们模拟赛时运动员入驻流程,在引导员的指引下,各“代表团”成员有序通过安检通道,快速完成安全检查,所有行李也都一一通过安检。过完安检后,随即办理入驻登记,领取临时通行证件和房卡。通过闸机口,大家乘坐村内换乘的电瓶车进入军运村内部。

“代表团”人员正在过安检“代表团”人员正在过安检
“代表团”乘车前往居住区“代表团”乘车前往居住区
军运村居住区军运村居住区

  坐在电瓶车上,军运村的美景从两旁略过,粉墙黛瓦、中式园林、小桥流水让人心旷神怡。

“代表团”进入居住区“代表团”进入居住区

  随后,“代表团”成员纷纷进入到各自的楼栋房间。推开房门,公寓内部干净明亮、一尘不染,空调已经提前打开,气温适宜,床上摆放干净整齐。走上阳台,美丽的黄家湖岸线尽收眼底。

黄家湖岸线黄家湖岸线

  黄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李乐林在参观完军运村之后告诉记者:“有水、有树、有花,整个环境非常优雅,进军运村以后,从安检、到乘车、到住宿整个服务流程很顺畅,而且服务比较到位,我看到志愿者都是朝气蓬勃,而且热情服务。我认为舒适度也比较好,住的房间比较舒适,功能齐全,住得方便,什么都有。”

  据了解,本次模拟入村测试活动比预期的全要素综合演练提前了1个月,26号至28号,他们将在这里全面体验入住、餐饮等服务,军运村也将征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的5次综合演练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为了及时应对这次模拟入村演练活动,军运村赛时运行指挥部“一总一办十三中心”模拟启动,代表团、住宿、餐饮、安保等中心协同配合,交通、医疗、后勤等团队各司其责,整个服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

25日晚,代表团服务中心与市旅发投服务团队在欢迎中心组织多场现场拉练,为即将到来的入村模拟演练作准备。  25日晚,代表团服务中心与市旅发投服务团队在欢迎中心组织多场现场拉练,为即将到来的入村模拟演练作准备。
25日晚后勤服务中心在村委会门口分配工作任务。25日晚后勤服务中心在村委会门口分配工作任务。
25日,交通服务中心在3号停车场分配电瓶车团队工作任务。25日,交通服务中心在3号停车场分配电瓶车团队工作任务。
25日,食品安全保障中心在工作人员餐厅开展食品安全快检。25日,食品安全保障中心在工作人员餐厅开展食品安全快检。
25日,医疗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车驻村保障。25日,医疗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车驻村保障。
25日,消防部门正在做消防栓压力检测。25日,消防部门正在做消防栓压力检测。
25日,区供电公司对村内供电设施进行巡查。25日,区供电公司对村内供电设施进行巡查。
25日晚,住宿服务中心连夜分配房间、安装维保电话。25日晚,住宿服务中心连夜分配房间、安装维保电话。
25日晚,运管会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筹备工作。25日晚,运管会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筹备工作。

  “现在军运村运行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军运村办公室工作人员杨丽告诉记者,“这些时白天微信步数轻轻松松突破一万步,今天都突破两万步啦!”

图为26日,军运村傍晚时分  柳斌摄图为26日,军运村傍晚时分  柳斌摄
图为26日军运村夜景   柳斌摄图为26日军运村夜景   柳斌摄

  “我到军运村之后,除了黄家湖美丽的风景和军运村非常好的硬件设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外,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军运村每一个工作人员脸上洋溢的微笑,传递出我们军运村工作人员的自信,和办好这次赛事内心的热情,也感染了我们每一个参加测试的工作人员,我觉得军运村以这种优美的环境、优良的服务、特别是优秀的组织,肯定能办好这次赛事。”洪山区财政局副局长卢占彪欣喜地说。

  军运村新闻中心供稿

  来源:新江夏

  编辑:毛丹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