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叶纯)政府免费发放的避孕药具,却因为害怕他人的异样眼光不好意思前去领取?记者昨从武汉市卫计委获悉,武汉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在全国率先开通避孕药具免费领取邮箱。今年12月31日前,中心城区市民只需发送申请至该邮箱,即可免费获得快递到家的避孕药具,告别以往申领时“羞答答”的窘态。

  目前,该免费领取邮箱已正式启动,市民只需将避孕药具需求信息发送至免费领取邮箱aidehexie@yeah.net,即可在第一时间收到一本避孕节育知识书籍和一份精美实用的避孕药具,而且是快递到家。通过该邮箱发放的所有避孕药具,均由国家免费提供,今年12月31日前所产生的快递费用,由武汉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承担。同时,为确保避孕药具准确配送,须在邮件中注明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详细地址等信息。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快递邮寄的范围仅限武汉市中心城区。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免费避孕药具的发放,主要实行送、领、取三种方式。对于在市内分娩的产妇,社区的计划生育药管人员将避孕药具送上门;有需求的市民也可主动到社区领取,机关、企事业单位可在本单位计生机构领取。同时,武汉市在酒店、超市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安装了260台计划生育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申领者凭二代身份证即可免费领取(每人每月限领一次,每次一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