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彭岚)或许是受北方持续雾霾消息的影响,昨天,不少武汉人怎么看怎么觉得江城的空气有点脏。但从环保部门的数据监测来看,截止到昨晚7点,江城多个监测点位的PM2.5和PM10都在良好范畴。但是,请注意,良好的空气质量昨天被连累,是的,北方的霾来了。

  昨日中午,武汉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河北、山东、河南省市部分城市及我省襄阳、随州、荆门等城市处于重度污染状态。今天夜间我市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风力预计达到3-4级,夜间部分时段颗粒物浓度将出现明显升高趋势。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呆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看到这个消息,加上昨天朋友圈和微博上,北京“十面霾伏”的各种图片几乎刷屏,武汉人仿佛看到了雾锁江城的无奈场景。

  但是,老天爷的事儿吧,总有那么点随机性。记者了解到,北方的冷空气前脚送来了雾霾,但逐渐加强的北风后脚可能将雾霾驱散。所以说,等等看,老天自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