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宜昌10月11日电 (赵开洪 火所)湖北长阳一离异男子将认识不久的女友带回家,遭到前妻的嫉妒,前妻遂持刀欲闯进男子工作的学校找其理论,并砍坏校门,所幸被民警及时制止。10月11日,该男子前妻因扰乱学校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8日。

  长阳警方介绍,10月7日晚,该县火烧坪乡派出所接到报警,当地一学校门前有人持刀闹事,并砍坏校门。民警携带装备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女子手持菜刀在校门前高声喊叫。民警马上命令该女子放下菜刀,双手扶墙站立接受检查,但遭到拒绝。随后,民警上前强行将女子带至派出所。

  经调查,该女子李某与前夫离婚后仍居住在一起。“十一”期间,前夫将刚认识不久的一年轻女子带回家中。李某看见两人在家中十分亲密,心生嫉妒。怕影响孩子的学习,李某要求女子离开,但遭到前夫的拒绝,双方发生争执拉扯。

  7日晚,李某手持菜刀到前夫工作的学校找他,当晚学校师生正在上晚自习,校园保安见状迅速将校门锁上并报警。李某在门外高喊让前夫出来,见前夫始终不肯露面,她一气之下挥刀将大门砍坏。

  警方表示,李某的行为扰乱了正常教学秩序,威胁到师生人身安全。目前,李某已被送进行政拘留所执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