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多部门联合展开搜救 江广 摄当地多部门联合展开搜救 江广 摄
消防人员在山中实施搜救 艾启平 摄消防人员在山中实施搜救 艾启平 摄

  10月11日,湖北利川驴友钱继伟失踪第8天,当地警方传来消息,钱继伟遗体已于11日下午在一天坑中找到。

  10月3日晚21时,利川市团堡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3名户外旅游爱好者在团堡镇牛栏坪村朝东岩附近进行户外活动时,其中一名钱姓驴友失联。

  据同行的其他2名驴友介绍,失联驴友钱继伟,今年32岁,是利川市民族中医院职工。2日下午,钱继伟与2人结伴到牛栏坪村小溪河一带悬崖山地进行户外运动,3日下午返家途中,钱继伟与同伴失去联系。

  接警后,利川警方连夜组织协调多方力量在牛栏坪村朝东岩附近全力搜救失联驴友。由于朝东岩绝壁千仞,垂直高度超800米,地型复杂,有“楚天绝壁”之称,搜救难度极大,经过一夜搜救并未发现失联驴友。

  10月4日,由利川市团堡镇派出所、特警大队、消防大队、刑警大队等单位组成的50余人搜救队,冒大雨赶赴朝东岩搜救,依然无果。10月5日,利川市公安局成立包括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矿山搜救队、当地群众等在内的300余人搜救组,分别到寨子、天坑、一轮岩等处展开地毯式搜救。

  10月6日至11日,连续6天,搜救组对失联驴友可能到达的位置展开大面积搜救,逐步缩小搜救范围,重点对天坑、悬岩等危险地段展开搜救。11日,当地多部门联合展开对钱继伟的最大一次搜救。

  11日下午1时许,经过公安、消防、志愿者等多方努力,钱继伟在朝东岩附近一天坑中被找到,目前已确认死亡。(宋丹丹 江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