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万勇

  本报记者邬红波

  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万勇为武汉市代理市长。

  1960年出生的万勇与前任武汉市长唐良智一样,也是洪湖人。不过,他在武汉学习、工作生活了30多年,干过技术员,当过农场场长,为阳逻港筑基,参与筹建武汉化工区,筹备引进80万吨乙烯……

  2010年8月,万勇调到荆门工作,开始主政一方,也是其参加工作以来,工作地点首次不在武汉,这时距离他参加工作已有近30年。“可以说,是武汉的土地抚育了我,是武汉的人民培养了我,是武汉的事业锻炼了我。”昨日,万勇在供职报告中,动情地说:“这次回武汉工作,对我来讲,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感到特别亲切,我对家乡的发展变化非常振奋。”

  作为大武汉的代市长,万勇的到来备受关注。昨日,万勇还阐述了他的执政理念和思路。

  万勇说,这些年,他切实感受到武汉每天不一样。回到武汉,深感责任重大,他将把所有的注意力和精力,都集中到为武汉发展作贡献、为武汉人民谋福祉上来,努力向全市父老乡亲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将“在科学发展中善作善为,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强化宗旨中惠民惠利,始终牢记民生决定目的;在依法行政中履职履责;在狠抓落实中担责担当;在团结共事中同心同力;在廉洁从政中立身厉行”。“代市长也是一名操作工。”万勇说,他将时刻保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不回避矛盾、不害怕困难、不推卸责任。

  有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受访时如此评价万勇:“他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了解武汉,对武汉充满感情,为人低调而谦逊,工作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