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代办POS机的公司已大门紧锁图为:代办POS机的公司已大门紧锁

  因被一家科技公司的“低费率”吸引,多家商户与其签订服务协议,由其代办POS机。但去年8月POS机统一“升级”后,商户们的刷卡金额迟迟难到自己账上,该公司则已关门。昨日,200余商户反映自己遭遇POS机骗局并组团维权,他们被骗金额最少的有几千元,最多2万余元。

  POS机升级后钱难到账

  受害者詹先生介绍,他是东西湖区人,自己开了一家化妆用品店。去年2月,自称是济南道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员工,上门来推销代办POS机。詹先生试着安装了一个,感觉效果不错,去年6月又安装了两个。

  按照服务协议,詹先生只需给该公司交0.5%的较低手续费。同时,他两次共交了7500元押金,该公司承诺两年内退还押金。

  去年8月中旬,公司称POS终端需要进行升级。升级之后詹先生发现,顾客刷的钱款不能及时到账,几个月累积下来,未到账金额达1500元。

  詹先生多次联系公司客服,一直未能解决。12月他再次联系时,得知该公司已关门停业,公司客服称自己也没有拿到工资。

  公司关门商户组团维权

  另一名受害者杜先生介绍,他开了一家餐饮店,2013年1月安装了道诺公司的POS终端,同样在去年8月进行了升级。去年“双十一”期间,他发现2.6万元刷卡消费款没有到账,至今也没收到这笔钱。

  昨日上午,记者随商户们来到汉口西北湖同成广场,道诺公司大门紧锁,门上贴有电费缴费通知单。不久,又有受害者陆续赶到公司门口。

  詹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客服处得知,与他有相同经历的还有200多人,他们组建起了“POS机骗局维权”QQ群。多名商户介绍,虽然该公司的POS机以及填写的商户注册登记表上有“中国银联”的字样,但转账并非通过中国银联,而是通过第三方结算平台。

  总部称分公司暂时整顿

  在商户们提供的银行交易记录中,记者果然看到了多个结算方。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结算方,其负责人称,此事与他们公司无关,他们愿意配合公安和工商部门调查。

  记者还联系上济南道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客服称若转账不成功,只需报上终端机编码,公司方就会与结算方联系。此外,对方称武汉分公司只是暂时的停业整顿,今年上半年会重新开业,但是具体时间尚不明确。关于终端机押金,客服称客户在用满一年之后与总部联系,并提交“返还押金申请表”,审核通过后便能退还。

  目前,商户们已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