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昨日11时,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议案的时间截止。记者从大会议案组获悉,本次代表大会共收到议案原案41件,其中一半以上涉及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这一主题。

  大会议案组组长刘颖萍介绍,在议案截止时间内,共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原案41件。其中,财政经济方面4件,农村方面9件,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方面24件,内务司法方面4件。

  其中,较为集中的议案原案有尹寿山、张运生、张晓东、胡六义、童建姣、付文芳、胡明荣、王志刚等8名代表分别领衔,105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建立和完善肉类蔬菜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案》。

  黄思、苏军、詹兆雄、谢世腰、温四清、王永胜、易志萍等7名代表分别领衔,12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加快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园区健康发展案》。

  本次代表大会的正式议案将由6日下午的全体会议表决通过有关议案的决议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