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晏凯 刘晶晶)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汉阳区政府获悉,今年2月18日(除夕)至3月5日(正月十五),归元寺每天开放敬香时间为6:00时至18:00时。夜间寺院不开放,周边的鹦鹉大道、归元寺路多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初一初五归元寺门口不售票

  据介绍,2月19日(正月初一)和2月23日(正月初五)两天归元寺门口不售票,设置3个临时售票点,分别位于汉阳大道与归元寺路交汇处、汉阳大道与西桥路交汇处、鹦鹉大道与翠微路交汇处;其它时间在归元寺门口正常售票,3个临时售票点不售票。

  高香、捆香、黄纸、蜡烛、天灯、氢气球等危险物品禁止带入寺内,同时提倡电子祈福,市民可登录归元寺网站,开展网络祈福活动。

  滨江大道停车位最多

  今年是汉阳通地铁的第一年,前往归元寺的市民可乘坐武汉地铁4号线,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

  对于自驾车,归元寺文明敬香活动安全管理办公室统计,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约有2030个停车泊位,但距离归元寺较远,一般都需要转乘公交车。

  其中,在归元寺或附近的归元停车场(150个泊位)、毛巾厂停车场(150个泊位)在正月初一、初五禁止停车。

  从江汉桥方向来往汉阳的车辆可经汉江大道停放车辆至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约有420个泊位。

  从晴川桥方向来往汉阳的车辆在滨江大道允许在道路两侧单排停放,这里的车位最多,约900个泊位。

  从月湖桥、知音桥方向来车,可在琴台大道允许停放的停车场停放。从鹦鹉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方向来车,可在马鹦路上允许停车的停车场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