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车男子扒车男子

  昨日上午,网友@成驰洋TK通过微博发了一段视频并报料称:早上开车上班,看见一男子突然扒上前面的一辆2路公交车,并一路扒车前行,能为了一块钱“出生入死”,也是让人醉了。

  从网友拍摄的这段视频中可以看见,这名男子先用手抓住一辆2路公交车车身尾部,然后踩在车尾后方的凸出处,像只壁虎一样扒在车尾,看似抓得很稳。但目睹这一幕的市民,却不禁为他捏了把汗。

  “大概上午8点20分,我跟妻子开车去上班,走到城区夷陵大道王家河附近,就发现这名男子扒在前面公交车的尾部,公交车到站停靠时,他就下来,公交车一启动他就又上去了。”网友@成驰洋TK回忆道,他一路跟随该男子行驶到中南路与夷陵大道交会处后,由于路线不同便转上沿江大道,没有再继续跟下去,也不知道这名男子最后怎样了。据该网友介绍,这名男子曾与路边一人说过话,因此怀疑是在与他人打赌。

  随后,记者从宜昌市公安局水陆公交分局了解到,警方已接到市民反映,并调取了事发路段监控录像。从录像中可以看见,这名男子于昨日8点15分在伍家岗区法院公交站扒上了一辆21路公交车,行驶至江晖景苑公交站时,被后面的2路公交车司机发现并下了车。随后,该男子又扒上了一辆1路公交车和一辆2路公交车。短短11分钟时间,这名男子连续在3站路,扒了3辆公交车。但由于目前尚未找到该男子,所以并不清楚其扒车的目的。

  宜昌市公交集团安全保卫科罗科长告诉记者,他们已知晓此事,并从另一辆公交车的监控中看见了该男子,但由于掌握的信息有限,还无法确定该男子的具体信息,只能先提醒所有的公交车驾驶员留意这一情况。

  昨日,这段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后,引起众人关注。一网友表示:“为了省一块钱,也太拼了吧!”而网友@交警汪家发则提醒道: “非常危险,一个急刹车就会摔下来,不要轻视生命,切勿效仿!”

  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这段视频不会是摆拍的吧?不过,不管是否摆拍,警方表示,该男子行为既危险,也已违法。

  法律链接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3条规定:行人不得跨越、倚坐道路隔离设施,不得扒车、强行拦车或者实施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其他行为。第89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